close

想了很久才接受怎麼在一篇文章內表達兩種角度看起來又不會像是精神分裂。

 

如果說人的一生就像是在爬一棵樹。上班差不多快兩個月的時間,得確遇到了很多真的壓不得的新鮮朋友們,才開始沒多久就想要換樹爬。自己的樹還沒爬多少就會想要去比較誰的樹比較好爬,不然換過去爬別人的那棵好像比較好。但還是覺得選擇了哪一棵樹就好好的爬,沿途會發現樹上可能有蟲,可能有刺,但如果只要遇到到這棵有刺就去爬另外一棵那永遠也看不到樹頂上得風景。也只好在這艱難的點上努力說服自己往上爬,即使卡著無法前進也絕對不要往後退如果說在所有條件下每個爬樹的人都跟你一樣,那大家都爬上去了你爬不上去就是你的問題了。

 

但現在的年輕人有時候可能真的很可憐也很無奈,而這樣說也並不是因為我是其中的一分子,得確有很多人吃不了苦喜歡唉唉叫,三天兩頭想要換工作,但在默默努力付出的也大有人在,難道這個社會就不能給予這些人一點鼓勵及同理心嗎?開始上班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因為是業務性質的所以難免的被業績追著跑,夜裡真的無法好好的睡,早上可能天還沒亮就睡醒。可能在很多社會人士的眼中覺得這只是在無病呻吟,老一輩的人會說你這算什麼壓力,這是人生必經階段其實你沒什麼資格唉唉叫。回到人生爬樹的角度,可能前輩們真的爬過很多樹,爬過很難爬的樹,但每個人爬的樹都不一樣,我可能得確沒爬過你覺得難爬的樹,也可能在你眼中我這棵樹並不難爬,又或者你覺得在難爬的樹都是我該爬的,我想說的是,難道我連說出這棵樹多難爬的權利都沒有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年輕人就跟草莓族劃上等號,一路往上爬的途中只要你發出聲音就是草莓,然後往刺的地方爬,爬到全身血淋淋一生都不吭這個社會就會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人,某些程度上跟原始部落的人一樣出草了才算成年,我不排斥年輕要多磨練,要多見見世面,在社會上得確有很多事情是我們要一步步學習,但為什麼在全世界的眼中都是傷得滿身是血才是真的學習,我學到的的是work smart不是work hard。難道看過別人跌倒了,不自己跌一次就不會長大嗎?搞得很多人覺得跌倒才是對的,跌得越重越好。然後再努力讓自己最後爬在樹頂的時候在這樣對下面的人,那前輩們,人生是什麼?小弟愚鈍真的想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helm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